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9-16 11:20作者:基金监管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一、明光惠明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1年5月,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交叉互查(春雷行动)时,发现该院存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无依据收费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金额382149.4元。

明光市医保部门依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如下处理:

1.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82149.4元;并依据协议管理规定,扣除2 倍违约金。

2.责令限期整改。

二、凤阳曙光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1年5月,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交叉互查(春雷行动)时,发现该院存在不合理收费、重复收费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金额31388.7元。

凤阳县医保部门依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如下处理:

1.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1388.7元;并依据协议管理规定,扣除2 倍违约金。

2.责令限期整改。

三、滁州名儒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2021年5月,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治理交叉互查(春雷行动)时,发现该院存在不合理收费、不合理检查等违规结算医保基金行为,涉及医保基金金额29733元。

南谯区医保部门依据《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滁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规定,对该院作出如下处理:

1.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29733元;并依据协议管理规定,扣除2 倍违约金。

2.责令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