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落实“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26 13:36作者: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619日上午,滁州市医保局召开滁州市落实“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座谈会,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主持会议,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分管副主任,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管副院长及诺华、杨森等抗癌药供应商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市医保局科室负责人对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省人社局《关于做好“17+13+X”种抗癌药惠民落地落地工作的通知》(皖医保发〔20192号)进行了详细解读;其次,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中西结合医院分别汇报了“17+13+X”种抗癌药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和建议;医药公司代表就“17+13+X”种抗癌药采购情况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久平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抗癌药惠民政策是国家、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深刻领悟此项惠民政策的重要性,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确保落实;二是强抓落实,要求定点医疗机构和抗癌药供应商仔细研读文件,明确职责、保障供给,切实减轻参保患者用药费用负担。市医保中心将设立专项资金,按月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推诿;三是建言献策,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好的做法,各位多提中恳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促进工作开展;四是市医保局实行定期通报制度,使得抗癌药这一惠民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