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 ,共创美好滁州

发布日期:2020-06-29 11:08作者:局创建办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是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上确定的,2004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11月改成6月举行,目的是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唤起人们的节能意识。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14个部门联合主办,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影响力。

节能降耗有利于环境保护,有利于社会进步,有利于可持续发展。为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空调设置26℃,全国节能过亿度。空调运行时夏天请设置26℃以上,冬天请设置20℃以下。将空调的温度从22-24℃提高到26-28℃可以降低10%-15%的电力负荷,减少4-6亿度以上的耗电量。

二、灯泡换成节能灯,节省电量近八成。在相同光通量条件下,节能灯比白炽灯可节约电能80%。

三、使用环保购物袋,减低白色污染。塑料袋完全降解需要100年,对环境影响巨大。

四、绿色出行,节能减排。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合作乘车、骑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环保交通方式。

五、随手关水,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节水、爱水,珍惜水资源。

六、节约用纸,保护森林资源。减少办公用纸,推行电子政务,邮件代替纸类公文,信封、公文袋重复使用,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

节能减排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从今天起,让我们绿色出行;从今天起,让我们低碳生活;从今天起,让我们珍惜资源;让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把节能减排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