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2-07 15:44作者:局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30日上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派员列席会议。

市医保局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提前送审会议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吴军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并结合换届选举等内容主动开展汇报。随后,吴军带头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

吴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吴军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接下来,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三要坚持把人民至上放在心中,四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进行到底。要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深度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在区域发展的大坐标中找准战略定位,以昂扬姿态推动新时代滁州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