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三步法”再捋医保服务“小微权力”

发布日期:2024-03-19 15:00 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 阅读: 字体【  

近日,琅琊区医保局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医保服务“小微权力”自查工作,三步法再捋医保服务权力,让履职尽责全程公开透明,给社会监督“一目了然”。

织清机关履职“权力网”。局根据《三定方案》和职责范围,结合现有办公条件严密制定依法用权范围。依照服务流程织清行政职权、服务事项,通过梳理、归纳、审核等程序,确保各项权力和事项有其法律依据。坚持了问题的导向性、干部履职的规范性,保护了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组织了学习《警示与忏悔》案例和观看《一刻不能停》警示视频,以提升干部职工依法用权意识。

绘清群众办事“路线图”。通过制定权力清单后,梳理群众办事“路线图”。首先确定局具体经办人员及岗位。其次就事项进行对人对岗赋予责任,结合局人少特点,坚持相互协作原则,配备AB岗,确保办事不留空档。最后明确事项范围界定、办理主体、办理方式、时间要求、纪律规定等一些具体要求,以索引图的形式上墙,看得懂、说得清,确保了群众办事方向清楚、程序便捷。

编清履职尽责“责任单”局结合年终工作总结,从医保筹资、医疗救助、基金监管三个部分集中梳理全年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述职述廉报告》的形式进行自查自纠履职尽责情况,晒尽工作成果和表明工作态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落实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履职尽责的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