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四加强助力行风建设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4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我们生大病的人心情不好,来报销的时候,医保局工作人员真不错,耐心为我解释,还宽慰我,我真是太感动了”前台办理业务的任女士感慨地说。

自成立以来,全椒县医保局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提效能优服务的重要抓手,通过四项措施,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医保服务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县医保局将医保行风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领导坚持主抓、负总责,吃透政策精神,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分管领导将任务指标层层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制定推进办法及激励措施,扎实推进医保行风创建工作的开展。

加强经办服务,遵守规程。医保经办服务是医保系统的核心工作任务,是直接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县医保系统全面推进医保经办“六统一”、服务“四最”,规范医疗保障服务流程,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推进标准化窗口创建,强化场所基础设施设备,做到有场地、有人员、有设备、有制度、有服务。

加强业务下沉,触角延伸。县医保局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加快推行便民服务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医保业务下沉,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触角延伸到镇村,把业务窗口搬到服务群众的家门口,真正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成为常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快捷高效为群众做好服务,切实打通基层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加强队伍建设,高效有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服务高效、响应及时的医保队伍,是行风建设的坚强保障。定期组织开展系统作风纪律整顿,监督全体干部职工工作纪律落实情况,对日常出勤、工作纪律、服务规范等方面量化考核,在全系统营造廉政勤政、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大厅领导带班制度、局长进大厅不定时抽查、派驻纪检组阶段性督查的监管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