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二三四”织密基金监管网 筑牢医保防护线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3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来安县医保局落实医保基金监管主体责任,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手段,多措并举织密基金监管网,筑牢医保防护线。

完善“两大”监管保障体系。构建医疗保障综合体系,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县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的长效机制和来安县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制度的“两大”监管保障体系。织密、织牢基金安全防线,对违规定点机构、参保人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及时曝光,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保持强大监管震慑力,举一反三,让基金监管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彻底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切实守好参保群众救命钱。

创新“三大”基金监管方式。积极推行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健全严密有力监管制度,提高精细化服务监管的能力。创新“人脸识别”就医监管、积极推进医保信用监管、探索医保和医院“双监管”治理的“三大”监管新模式,切实提升医疗机构基金管理意识、行业自律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强化“四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结合我县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与基金监管并重,协同配合,多部门联动,主要围绕“三假”问题重点开展日间病床、血液透析、门诊报销、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四大”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