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奋力打造“新医保·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6-24 15:40作者:定远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年来,定远县医保局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疏解群众办事的堵点、打造窗口服务的亮点为目标,全力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着力打造“新医保·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医保经办服务。2021年,县医保窗口获得滁州市“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聚焦品牌建设,提升为民办事“心”服务。县医保局依托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平台,将医保经办事项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实行集中受理。持续推进以“一处跑、跑一次”为目标的“放管服”改革,依托“新医保·心服务”服务品牌,结合医保窗口服务特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创建服务品牌。

聚焦制度建设,跑出医保服务“心”速度。医保经办窗口以“进一扇门、叫一个号、一次办结”为目标,对医保经办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所需证明材料和手续进行全面清理。出台《定远县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办事指南》《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全部服务事项做到了“零超时、零差错”。

聚焦队伍建设,练就医保经办“心”功夫。县医保局配齐配强医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推行“365天不打烊”医保经办服务,节假日开通值班电话,不间断受理群众异地就医备案和医保政策咨询等事项。将门诊慢特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下沉到乡镇卫生院,群众在医院即可备案。推进医保移动支付方式改革,实现交费不排队。从严从细落实首问负责制等服务制度,推出容缺后补、邮寄代办等措施,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通过建立完善“好差评”制度,对窗口医保经办综合服务、咨询服务等进行评价。2022年1-5月份,窗口叫号系统受理办件5000多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