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温情医保让看病报销不再“堵”

发布日期:2022-06-16 20:22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现在报销真的方便多了,出院直接就把大病保险的报销费用报销了,我也不用担心怎么报,去哪里报的问题了。”近日,安徽省天长市汊涧镇的王大妈在端午节假期办理出院手续时由衷地感叹。

“这得益于天长市医保‘惠民便民’措施的全面推行。”天长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天长市医保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广大居民报销烦、报销难问题为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想群众之所想,365天服务不打烊。医保窗口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全年窗口服务不中断。今年以来,在节假日期间办理超过300份异地就医办理等业务。平时因为工作繁忙、交通不便等原因无法在正常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群众,也可以到医保窗口办理,解决了广大群众的后顾之忧。

急群众之所急,医保业务在线办理。异地就医不再需要现场办理手续,只要通过手机APP(皖事通、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或通过邮箱发送相关证明材料就可轻松办理,并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目前,天长市可与全国4600多家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直接结算,参保居民只需办理一张二代社会保障卡,并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即可。

解群众之所需,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2022年1月,天长市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系统率先在皖东正式上线,从此,该市困难群众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出院时,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可同步结算,既改变了过去两套系统,二次录入的情况,又让困难群众少跑冤枉路,极大地提高了医疗救助结算效率,打通了医疗救助服务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困难群众有了更加便捷的就医报销体验,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天长市亲民、便民、惠民的医保政策,解决了老百姓的医保报销难题,方便了群众,同时也提高了医保业务办理效率。通过回访,广大市民纷纷点赞。多项暖心新政策的出台,让市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医保的贴心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