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四跟进”推动国家集采药品落地惠民

发布日期:2022-05-20 14:56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减轻患者使用高值耗材的费用负担,提升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椒县医疗保障局聚焦政策执行难点,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四举措为药品集采政策的高质量推进铺路。

一是积极动员,政策跟进。向县内医共体牵头医院宣讲政策,详细解读国家及省市集采政策,充分认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的重大意义,在诊疗过程中改善用药结构,优先使用中选药品,引导参保人合理用药。

二是定期调度,督促跟进。期调度各公立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完成任务量、完成采购任务;积极督促参与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的公立医院积极使用中选品种,完成集采任务量,并将完成情况反馈至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

三是完善机制,考核跟进。将国家集采药品政策实施、约定任务量完成情况纳入2022年度全椒县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促进了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国家集采药品政策,打通集采药品落地最后一公里。

四是丰富载体,宣传跟进。“药品价格降价,您得到实惠好药,得益于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县医保局督促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经办窗口、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置展板和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城乡群众宣传带量采购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