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扫脸就医”平稳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2-05-20 11:19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来安县医保局积极落实省、市医保局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探索推进“互联网+医保”新模式,2022年3月底,在省、市医保局精心指导和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全市率先实现“扫脸就医”新模式,并于4月份正式运行。

成立各项工作专组。2021年12月以来,来安县医保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讨论,最终确立来安县人民医院“扫脸就医”工作试点。同步组建项目指挥、项目协调及项目业务领导组织,明确分管县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县医院主要负责人等相应领导组织成员,充分发挥各组职责要求,形成强大合力,为“扫脸就医”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组织保障。  

各方协同并肩作战。县项目协调组积极联系省医保电子凭证项目组,在项目组具体指导下,快速形成“扫脸就医”工作方案,协调HIS医疗系统厂商、医保结算平台易联众公司等迅速完成县人民医院扫脸设备各个场景的接口改造及联调工作,为扫脸就医顺利上线形成了基础条件。

规范设备采购安装。在省医保局及县财政局大力支持下,县人民医院对具备资质的扫脸设备供货商统一公布政策信息,统一受理企业申报,实施信息共享,2月22日,顺利完成了50台“扫脸就医”设备采购工作。设备到位后,来安县项目业务组在省医保电子凭证项目组指导下,仅用4天时间,即完成县人民医院门诊各诊间、医技科室、各分诊台及住院部将扫脸就医设备安装,并经测试成功上线。

强化功能培训宣传。在推动县人民医院“扫脸就医”上线同时,来安县医保局通过线上、线下,以会议、海报、抖音等形式宣传“扫脸就医”的便捷、安全和时尚,在全县营造家喻户晓的氛围。在县人民医院广场、就诊大厅摆放“扫脸就医”提示标语及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扫脸就医”的原理、流程及优势。组织县人民医院为熟练掌握“扫脸就医”操作对医护人员集中开展了2次业务培训,并在门诊大厅设置了“扫脸就医”咨询台。

截止4月底,县人民医院“扫脸就医”就诊达36200余人次,极大的提升全县人民就医公共服务的品质和便利性,并为疫情期间分散人员就诊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