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医保服务显成效 群众看病有“医”靠

发布日期:2022-05-13 15:11作者:定远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定远县医保局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纵向下沉有深度。推进医保便民服务关口前移,把医保经办服务延伸至全县乡镇村,实现乡镇“十个有”,村级“五个一”基层医保服务全覆盖,下放异地就医备案、居民慢性病证申请、医疗救助对象认定等事项,让医保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截至目前,下沉服务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1800余件,切实提升了参保群众“满意度指数”。

横向拓展有广度。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在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实行“365天不打烊”,全年无休服务;慢性病证遗失即时补办;恶性肿瘤等五种慢性病证加快办;到太仓为群众代办医保服务事项等。截至目前,拓展服务为参保群众办理业务1500余件。

线上办理有力度。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医保高频服务事项,全力宣传推广国家医保APP、皖事通APP、安徽政务服务网等实现居民医保缴费、转诊转院备案、出具参保凭证等服务。同时,开通医保服务热线2160101,群众可根据电话导航菜单自主进行业务咨询和办理,切实解决医保咨询热线繁忙占线的痛点堵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