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三个“定位”打好医保信访工作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2-05-13 15:01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今年以来,天长市医保局严格贯彻落实省、滁州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省委郑栅洁书记提出的改进作风、勤政为民工作要求,既充满人情味、又按原则办,做好做实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夯实职责定位,迅速办理。信访工作流程清晰,办理高效。接收信访转办件后,局办公室第一时间运转,局主要负责人亲自签批,相关股室迅速办理,办公室归口回复,压缩办理流程、提高效率。

精准标识定位,落实责任。信访按照咨询、投诉精准定位,实行首办负责制,由承办人第一时间与信访人联系,耐心听取、搞清信访人诉求,加以解决,确保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做好做实。 

服务为民定位,确保实效。以“信访办结:不是终点是新起点”为目标,建立信访工作汇总制度,医保局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对接收的信访各类舆情进行梳理,针对人民群众诉求、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制定方案进行化解,信访件办结后,以补漏洞、扩短板、提弱项为目标,积极做好信访相关工作的后续跟踪延伸。通过政府网站、媒体等开展立体化宣传,营造医保政策宣传的强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