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三个“一”,实现医疗救助“一单式”结算

发布日期:2022-05-06 11:00作者:定远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医疗救助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解决因病致贫、因贫返病的重要举措。定远县医保局始终把提升群众医保满意度作为“一号工程”,依托数据和网络,实现重点医疗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免申即享、免单即办、免跑即领”。

救助数据“一应对接”县医保局积极对接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及时更新重点救助对象的数据,精确定位到每个重点救助对象的每一笔就医记录,无需人工计算即自动生成医疗救助待遇,有效规避了人工误差以及假发票骗保问题,扎牢救助资金安全的“篱笆”。

待遇享受“一步到位”县医保局聚焦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办理体验,从重点救助对象持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为起点,主动触发救助流程,无需再到经办窗口提交纸质单据申请,实现 “救助零申请”,有效提升救助对象的救助体验。

经办流程“一再精简”对于依申请医疗救助对象,围绕“三精简”,即精简医疗救助办理周期、精简医疗救助申请材料、精简经办人员业务流程,着力打造“精简程序、规范高效”的医疗救助平台,提升经办效能。

2022年1-4月份,全县医疗救助34279人次,支出资金2430万元。其中:住院救助9426人次,支出住院救助资金1261万元,门诊救助24853人,支出门诊救助资金116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