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医保局:党团青年“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发布日期:2022-05-06 10:02作者:明光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和通行码”“您好,绿码请通行,请全程佩戴口罩……”。明光市医疗保障局志愿者正在浙玉花园小区门口开展查码、测温和登记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明光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团青年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冲锋“疫线”,主动投身到卡口执勤、信息收集和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

连日来,该局机关党支部16名党员和2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帽,加入疫情防控宣传中,他们在包保小区门口搭建宣传台,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查小区内居户人员信息并进行防疫宣讲,在区域核酸检测演练中维持秩序,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让“志愿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该局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时期的医疗保障服务措施,创新推出“8025050/mg8025050”医疗保障电话/微信服务,方便群众线上办件,减少人群聚集。参保群众可以在电话、微信端“不见面办、掌上办”异地就医备案等10个医保服务事项,今年以来,该局不见面办结医保服务事项2800余项次。该局专项上解7329.18万元,用于保障新冠疫苗与接种费用,确保群众疫苗接种全免费,及时将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关5种药品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筑牢医疗保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