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创新举措解决医保“办证难”

发布日期:2022-04-29 15:22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想不到这么快就办好慢性病证了,现在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家住十字镇的高血压病患者李大爷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全椒县医保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以担当作为、务实进取、守信知止的作风,推动医保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以门诊慢特病“办证难”为切入口,创新举措,优化流程,1至3月共办理850人次,得到参保群众的一致赞誉。

践行最多跑一次。在医保大厅设立专门窗口,安排专人接受患慢性病人员申报材料,工作人员逐一查看病历等资料,并对照有关慢性病标准,耐心解释,争取让他们“只跑一次”。

业务下沉办理。各乡镇卫生院安排专职人员收集所辖区病历材料,整理完善后每半月报送医保中心。

评审进度提升。由原来每月改为半月组织医疗专家按省慢性病认定标准进行集中评审,医保中心及时将专家评审结果录入医保信息系统,需要证件的当即办理慢性病证,并告知就诊报销流程。

限期办结提效。落实慢性病办理服务承诺制,要求从受理材料到办理成功,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下一步,全椒县医保局将继续当好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联络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