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医保局:“适老”服务让“医保”更贴心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7作者:明光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你们的服务态度好,经办业务又快又好又省事,真是一种享受!”从外地返回老家的刘老先生对明光市医疗保障局经办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满意。为提升医疗保障适老化服务程度,推出更具人文关怀的、贴心的“适老”服务项目。

一是完善医保服务设施。业务经办大厅为老年人设置了爱心座椅、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饮水机、口罩、紫汞、棉签等便民物品,并且为忘记戴口罩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口罩。

二是坚持多种服务并行。老年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服务要求,采取线上智能和线下手工双结合的办理方式。老年人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办理、也可通过电话业务办理,同时开通专属老年人服务窗口以及无障碍绿色通道。

三是强化医保服务实效。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主动、耐心全程辅导、引导,为老年人提供导办、帮办服务,协助填写表格,悉心做好咨询、操作指导、填写提交等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便民利民无止境。不断优化服务,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让贴心服务走进老年人的心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