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医保局:“三项行动”稳步推进医保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2-04-29 15:12作者:定远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4月伊始,县医保局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医保惠民工程,不仅在基金监管、队伍建设上取得显著成效,更是从管理出发,从细微入手,从服务着眼,积极创新新方式新方法新举措,在便民、为民、惠民上下功夫,为我县医保业务更为精进奠定基础、增添助力。

加强基金监管“积极行动”。县医保局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强化基金监管力度,“两定”机构意识强烈、行动迅速,截止4月中旬,已有38家定点医疗机构、56家定点零售药店通过张贴海报、播放动漫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另外,积极查处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2021年12月份,县医保局积极联合合肥市医保局,对合肥军海医院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查处,追回违规使用定远县医保基金163354.80元。

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行动”。在加强基层医保队伍建设上,县医保局严格要求各乡镇落实“十个有”、“五个一”的工作要求,通过会议强调、前期走访、督导检查,基本完成任务指标。同时,积极鼓励各乡镇勇于担当医保“宣传员”、“侦查员”。截止4月中旬,各乡镇已发表医保动态20余篇,开展各类培训会议10余次,包括业务技能、打击骗保、队伍建设、政策宣传等,塑造了医保形象、压实了医保责任、铸造了医保精神。

优化服务质量“创新行动”。2021年以来,我县服务大厅医保窗口施行“365天不打烊”服务,截止4月中旬,双休日、节假日期间累计办理1500件医保事项。同时,制定领导排班责任制,保证365天不间断服务。另外,考虑到群众获取慢性病证不及时、不便利的问题,县医保局积极联合中国移动,开通平台短信通知提醒功能,极大缩短了慢性病证办理周期,间接方便了群众享受医保报销,截止4月中旬,平台共发送短信5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