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理清思路谋发展,打造品牌促党建

发布日期:2021-11-26 16:31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全椒县医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椒医保“服务”党建品牌。

一是强化学习不放松。县医保局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通过集中学、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在医保日常工作深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

二是强化服务不动摇。成立全椒县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全椒县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行风建设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建立领导代班制度,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医保中心服务窗口设置政策咨询台,每个工作日由中心领导及大厅负责人轮流带班,第一时间向办事人员提供医保政策咨询,解答他们遇到的问题,处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办事人员到综合受理窗口办事。医保中心设置综合服务窗口10个,窗口人员熟悉医保经办相关业务知识,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保服务,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县医保局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创新、争优”滁州医保精神教育,叫响“我微笑、我倾听、我服务、您别急、慢慢说、满意回”的服务口号,窗口人员做到提前到达工作岗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提前检查信息系统,提前准备好业务凭证和相关印章;服务工作做到“四告知”、“不推诿”、“不出错”;网上经办事项做到及时、准确。

三是强化职能不推诿。县医保局找准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扮演好角色。一是当好参保人利益的维护者,时刻把参保人的利益放在心上;二是当好定点医药机构的选择者,把服务规范、医术精湛的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三是当好医保基金的监管者,切实把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把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作为医保部门的首要职责,对欺诈骗保行为出重拳、下狠手、严厉打击,真正形成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