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依托医共体中心药房做好药品集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1:14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全椒县医保局发挥医保资金在医疗机构中的激励机制,实行医共体总额预算制度,凝聚医共体优质资源,依托医共体中心药房,鼓励优先使用中选药品,“价格+质量+供应保障”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统一药品采购。集中带量采购,减少多头采购,降低成本、规避风险。针对分散采购风险点过多的弊端,县镇医疗机构统一使用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药品招标采购平台。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要求。以“17+13+X”药品采购为例,今年以来,医共体中心药房共确认“17+13+X”品种3个,采购22次。

统一药款支付。为减轻医共体牵头医院采购周转资金压力,县财政拨款建立中心药房采购周转资金池,专项用于中心药房药品带量采购,实行闭环管理,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心药房药款统一支付,减轻牵头医院和镇卫生院药款支付压力。

统一政策口径。把关药品目录品规范围,控制“源头”。针对乡镇卫生院和县级医院药品目录品规不一、数量过多问题,进行一一甄别,科学做好“减法”。让广大参保群众了解药品报销比例、药品降价范围,积极提高群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