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医保局:“四到位”做好医疗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10:09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作为医疗救助工作的主管部门,来安县医保局主动作为,以对困难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想办法添措施,借助“一卡通”渠道,扎实推进医疗救助资金发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明晰经办流程。确保医疗救助发放工作推进中有领导、有协调、有落实、有监督。

二是培训学习到位。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参加县财政局组织的“一卡通”业务培训,并多次组织全县各乡(镇)负责医疗救助资金发放的经办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及业务系统操作培训,确保吃透政策,规范救助。

三是服务监管到位。进一步简化医疗救助业务流程,按照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的目标,优化流程、精简环节、缩短时限、减证便民,统一申报要求、统一审核标准、统一裁量尺度、统一服务文本,规范医疗救助业务办理。完善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监管方案,全面改进和提升医疗救助资金发放管理,及时高效直达群众手中。加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在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是协调配合到位。县医保局与县财政、各乡(镇)人民政府、“一卡通”代发银行积极沟通,协调处理各环节相关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为医疗救助资金发放工作顺利进行扫清障碍。

截至目前,我县已成功发放医疗救助资金1133万元,13136人次。其中按规定由“一卡通”系统发放570万元1038人次,实现“阳光审批、阳光发放”,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就医看病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