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四全面”助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11-05 10:03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全椒县医保局积极探索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医保工作新助力,多举措助推医保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推进“互联网+医保”工作。探索推行网上经办、APP办事等服务模式,医保大厅安排专人引导使用“国家医保”、“皖事通”APP。简化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完善各项医保业务线上办理,让群众办事足不出户,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出门,实现“最多跑一趟”。

二是全面完善信息系统建设。成立了信息业务编码维护团队、信息业务编码专家组,制定《全椒县医保局信息业务编码测试应用工作方案》,完成县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医师、医保护士、医保药师的基础信息维护工作。坚持完善参保人信息库,加强系统信息维护,大力推行异地就医结算业务协同管理机制,利用系统实现转诊服务,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方便群众外地就医。

三是全面推开医保基金监管。不断丰富管理手段,通过开展基金监管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稽核,重点加强对异地大额费医疗费用的稽查;聘请医保审核第三方采取大数据筛查的方法,对2020年以来全县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实施全覆盖的审核检查;利用智能监控、举报奖励等多种方式,强化基金安全管理;向省内外地区发放异地基金监管协查函,进行基金监管异地协查。

四是全面建立监督沟通渠道。抓牢抓实初信初访,大力推广“首问负责制”,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医保政策、举报奖励办法、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通过公开监督举报电话0550-96355、邮箱qjxylbzj818@163.com,设置意见箱,落实领导大厅带班制,拓宽线索来源,畅通反映途径,方便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