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医保宣传进校园 惠民政策落实处

发布日期:2021-11-05 09:38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是天长市境内第一所大学,为做好大学生参保缴费和待遇享受工作,日前,天长市医保局联合当地税务部门和冶山镇有关负责人来到该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事宜。

由于苏皖两地参保学生门诊统筹标准不同,为了能让南信大金牛湖园区学生与南京校区学生享受基本相同的大学生门诊政策,天长市积极争取,得到了滁州市政府和滁州医保局的政策支持,属滁宁一体化改革毗邻地区的天长市的参保大学生门诊统筹按每年每人60元标准,滁州市其他地区高校仍维持30元标准不变。

天长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刘坤红说,“这笔钱由我们医保局直接划拨给学校,由学校统筹管理,专门用于参保学生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和慢性病门诊医疗补助以及学生卫生保健、传染病防控、卫生防疫等支出”。

学生的医疗保障后顾之忧解决了,如何开具票据又成了新难题,天长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刘坤红说,“南信大属江苏省属高校,而金牛湖园区学生又在安徽参保,大学生参保缴费是开据江苏省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结算财政票据还是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专用票据”。

经过校地双方共同研究,由金牛湖校区所在地冶山镇医保办直接负责,主动为大学领取并开据税票,并指导大学生医保费如何缴库等工作。

南信大金牛湖校区负责人表示,“学校的学生数量多,情况比较复杂,医保局的同志多次来学校帮助我们解决新生参保、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问题,给我们学生参保缴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真正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非常感谢他们!”

下一步,天长市医保局将主动服务,跟踪了解学生参保和待遇享受等工作,收集相关意见建议,及时为高校送上最新的医保政策,确保学生参保和医保待遇报销衔接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