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医保局:稳步推进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1 20:33作者:南谯区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南谯区医保局稳步推进征缴工作,确保实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一是指导基层工作开展。近期医保局分管领导及医保经办人员深入到辖区内各镇(街道)指导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为村(社区)经办人员讲解2022年度居民医保征缴政策,解答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个案问题,并现场演示新征缴系统的使用流程,确保村(社区)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的使用。

二是开通便捷手机缴费。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可通过“皖事通”APP及“滁州医保”公众号的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缴费方式更加便捷。对在手机上缴费有困难的老人可到所在村(社区)由经办人员协助操作缴费或直接线下缴费。

三是开展广泛宣传。利用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营造全民参保氛围,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意义,提高城乡居民全民参保意识。积极动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家庭,开展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有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