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

发布日期:2021-11-01 20:29作者:来安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更好推动城乡居民2022年医保参保工作,避免部分居民错过正常缴费时间,近日,来安县开展了“医疗保险暖万家”活动,扎实开展医保缴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我县居民医保缴费工作进展,县政府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医疗保险暖万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领导小组各成员兼任。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强化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全面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动员。县医保局工作人员、乡(镇)村“两员”以“医疗保险暖万家”活动为主体内容,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帮群众算好健康账、经济账,一对一讲解,让居民及时了解医保的参保范围、参保方式、缴费标准、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经办员”的工作氛围。张贴海报600份,发放宣传单2000份,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电视等主要载体,以视频和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有关医保政策的宣传力度。

强化工作落实。县医疗保障部门作为总牵头单位,负责全县整个活动的组织安排和业务指导工作。各乡镇作为责任单位,具体负责本地活动的组织安排。具体工作中,各乡镇安排专人组成工作小组,划分区域,包干到户,开展入户动员、登记参保,登门入户宣传动员,力争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及时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目标任务。

通过强化领导、宣传,责任分工,进一步提升了来安县城乡居民对医疗保险缴费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缴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