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医保局: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09-30 12:12作者:明光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策略,明光市医保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坚持人民至上,主动强化担当,认真做好“上缴下拨”工作,全面助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及时上缴新冠疫苗费用。截止目前,明光市医保局已上缴新冠疫苗费用7329.18万元,均从历年结余基金中通过市级财政专户上缴省社保基金财政专户,专项用于全市群众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及时下拨新冠疫苗接种费用。根据《省医保局 省财政厅 省卫健委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的通知》(皖医保发﹝2021﹞2号)要求,明光市医保局在收到上级下达的疫苗接种费用后,立即拨付至医共体牵头单位银行账户,由医共体统一分解至定点接种医疗机构。截止目前,明光市已累计拨付479142剂次,共计3435370元专项接种费用,为全市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