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医保局:扎实做好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30 12:01作者:南谯区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做好国家医保药品采购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满足参保患者用药需求,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净化流通环境改善行业生态,引导医疗机构规范用药,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南谯区医保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国家药品带量采购工作。 

保证报量精准。医疗机构精准填报中选药品约定采购数据是保障集采药品落地生效的重要因素,精准填报,能更科学合理调整药企生产与医疗机构使用协调关系。区医保局督促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要与临床科室充分有效沟通,精准上报中选药品采购量。

加强进展督促。为保证各公立医疗机构按时完成约定采购量,区医保局对采购量进行阶段性监督通报,就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全面落实国家组织的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提升群众用药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现综合监管。要求辖区内各定点医疗机构认真履行购销合同,规范采购行为。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对中选药品流通使用环节的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国家药品集采工作真正落实,把质优价廉的药品惠及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