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医保局:学党史办实事医保服务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6 17:38作者:凤阳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凤阳县医保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

抓职责分工。根据业务经办的权责情况,进一步梳理细化办事流程和工作人员具体责任内容,明确办理规程和时限要求,按照行风建设要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综合柜员制、一窗通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和一次性办结等制度。

抓服务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清理、规范、优化办理事项,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经办模式,鼓励和引导群众开展网上办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享受到“不见面、马上办”的优质服务,同时利用医保电子凭证取代传统纸质证书,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医保服务。

抓日常督查。加强便民服务工作常态监督检查,针对经办业务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和问题易发的“风险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运用意见簿和好差评强化效能问责,着力改善群众办事不顺不便、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不正之风。

抓服务保障。在医保大厅开展轮岗服务,落实医保大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推进服务下沉。制定了规范的业务、礼仪培训计划,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职工服务理念,窗口服务满意度得到提一步提升,大大增强我县参保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