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医保局:积极核查、精准整改医保信息错误

发布日期:2021-09-26 16:42作者:南谯区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按照滁州市医保局的工作要求,根据国家审计署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的问题、省医保局筛查出的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信息错误的问题,南谯区医保局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核查整改,确保参保信息的准确性。

核实信息的准确性。根据国家审计署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的问题,南谯区存在5名特殊人群未参保情况;根据省医保局筛查的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的问题,南谯区存在重复参保、身份证少于18位的22个问题数据。南谯区医保局针对问题数据逐一核查整改,确保参保信息准确无误。

集中调度完成核查。南谯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统筹调度,按照居民参保归属地原则,将错误信息发至问题数据居民户籍所在地的各乡镇(街道)进行核查,安排医保工作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对问题数据进行核查。

精确完成数据整改。针对南谯区存在的数据问题进行精确定位整改。5名未参保特殊人群已全部录入医保信息系统;22个问题数据错误原因分别是身份证号码重复以及身份证号码错误,均已全部核实修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