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医保局:多措并举 双拥工作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4作者:南谯区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南谯区医保局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线,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将医保工作和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有机结合,推动了双拥工作的扎实开展。

积极落实政策优惠。立足职能,加大帮扶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一是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予以全额免缴;二是医疗救助确保“应助尽助”;三是落实退役军人医保接续帮扶政策,及时办理退役军人医保接续,使他们不因退役而影响到医疗保障待遇。医保局加大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对退役军人优先开展帮扶,积极为退役军人家庭提供政策咨询。

宣传教育广泛深入。一是结合党史教育,在局内集中学习《国防教育法》2次、《国家安全法》1次、《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1次、双拥办具体布置的学习任务3次;二是通过设立展板、期刊等方式,多形式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教育,提高认识,全员主动参与,增强了干部职工开展双拥工作的认同感和积极性。

慰问活动形式多样。一是分别在乌衣镇吕赵社区、乌衣镇汪郢村、龙蟠街道发能社区开展春节、“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共为5户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宣传最新的医疗保障政策,解答咨询医保相关政策和知识;二是“八一”慰问南谯区人武部,送去牛奶、饼干、罐头等慰问品,并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和“军地需求双清单”。

双拥活动常态开展。一是学习边防部队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将榜样精神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三是组织局干部职工到滁州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经过实地拓展训练,增强了国防意识,提高了身体素质;四是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的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