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暨基金财务状况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16:24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保障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安全,全面分析我市医保基金财务状况,强化医保经办机构内控制度运行,2024年3月7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暨基金财务状况分析会议。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兹刚主持会议,市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各县市医保局分管局长、医保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基金财务往来账会计信息质量情况和经办机构内控制度运行情况。会议针对各县市实际情况,对医保基金累计结余支付能力、暂收暂付款明细项目、预算编制、绩效管理、财务制度等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运行安全是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基础,各县市医保局要确保基金财务处理规范,严格统一落实医保基金财务制度和医保基金监管制度,规范基金账户管理和会计核算;要确保基金财务状况真实,坚守提交一本医保财务“明白账”的初心,做基金财务工作“明白人”。

会议另就2023年度基金运行分析会和基金运行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