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5 09:10作者:局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医保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周密组织安排,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吴军代表局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代表班子深入查摆,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吴军带头作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典型案例,并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揭短亮丑、不遮掩、不避讳,深入查找自身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整改、凝聚工作合力的目的。

在总结时,吴军强调,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滁州医保见行动”。要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把忠诚履职尽责贯穿始终,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在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劲十足的优良政治生态。要坚持落实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落实,打造“忠专实”“勤正廉”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全局党员干部始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着力维护基金安全,提升行风建设水平,持续擦亮“亭满意”医保服务品牌,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医保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