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3-09-06 14:49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2023年8月31日,滁州市市民李先生在定远县总医院门诊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收费票据成功上传至省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中心,该票据可用于医保业务系统“无纸化”报销,标志着我市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已正式上线。

为探索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在医保领域深化应用,提升我市医保便民服务水平,强化基金监管,市医保局积极申请获批医疗收费电子结算凭证应用省级试点。滁州市抢抓试点先机,积极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收费票据接口改造、联调测试工作,迅速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传至省医保平台,赋能滁州医保高质量发展。医保部门可通过医疗机构电子收费票据获取参保人疾病诊断、费用明细等就诊信息,实现医保、财政、医院互通流转,避免了纸质票据、材料的传递和审核,有效提升了医保经办信息化服务水平和医保基金监管能力。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持续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依托国家医保数据“两结合三赋能”和医保反欺诈大数据应用监管试点建设,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打通医疗费用线上报销创新应用场景,实现参保人线上报销“一键完成”,全面改善群众就医报销体验,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