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慢病申请“线上办”,开启医保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5-16 16:58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5月起,滁州市全面推行慢特病申请“线上办”,开启医保经办服务“新模式”。参保群众可以通过“安徽医保公共服务”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慢特病申请,只要进入“业务办理”点开慢特病申请,按照提示,选择申请病种、填写申请人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实现办理业务“零跑腿”。

按照省医保局统一部署,市医保局周密谋划,结合滁州市本地个性化的评审特点,充分考虑参保群众网上申报需求,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业务经办流程。经过系统开发、周密测试,慢特病网上评审如期于4月底成功上线,在继慢特病窗口申报、医疗机构申报后,为参保群众增加网上申报渠道。短短两周时间,我市线上已成功申报724人次。

近年,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医保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医保事项线上办理,聚焦解决医保经办服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推进各类医保业务“零跑腿”不见面办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