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基金监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5:19作者:基金监管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市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年活动,确保上半年医保基金监管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6月16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兹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上半年基金监管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今年1-5月医保基金监管全覆盖完成情况;对今年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自查自纠、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年活动等下一步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自信。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全市各级医保基金监管人员要清醒认识肩上的责任,身上的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切实保障基金安全。二要抓住基金监管工作重点。要以《滁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提升年活动方案》六个主要工作内容为抓手,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实现自查自纠、日常稽核、抽查复查“三个全覆盖”。三要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持续开展宣传培训活动,加强对参保人员、医务人员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政策培训,强化群众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法制观念,营造出全民打击欺诈骗保的氛围。四要注意时间节点。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结合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年活动,牢牢抓住压紧压实基金监管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基金监管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市局基金监管科、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分管局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