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维加局长赴全椒县调研医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0 10:50作者:医药服务管理科(待遇保障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2022年6月8日下午,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率领省医保局相关同志到全椒县二郎口镇调研,并在二郎口镇卫生院召开了座谈会,市、县医保局、二郎口卫生院、卜集村卫生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医生参加了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全椒县二郎口镇卫生院负责人和卜集村卫生室村医发言后,金维加局长指出,今天到全椒调研,通过听取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发言,更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医疗机构收支和运营情况,更进一步感受到医保政策对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的影响因素。他结合基层医疗机构关注的重点,详细解读了基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和现行医保制度设计的初衷。

金维加局长强调,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织牢基层医疗“网底”是医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也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医疗保障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进器,医保政策仍需适当向基层医疗机构倾斜。一是在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的情况下,精准测算,以便更加精准制定政策,更好造福群众;二是在加强药品集中采购的基础上,创新方式,安全便捷配送到基层;三是强化绩效考评,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研究,尽快将乡镇、村辖区内发病控制率与基本医保基金结余率挂钩,在医共体内部实现绩效奖惩的激励机制;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医保政策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较强,各级医保部门应加强政策宣传,基层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是宣传阵地的排头兵,应主动加强学习,掌握政策,宣传政策。

在全椒县期间,滁州市副市长单培、市医保局局长吴军向金维加局长汇报了相关工作,金维加局长对滁州市医保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将继续积极支持滁州市三医联动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