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医保局注重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能

---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5-19 15:03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为强化法治意识,检验全市医保系统干部队伍政策法规学习掌握情况,根据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滁司明电〔2022〕6号)要求,滁州市医保局认真筹划做好2022年全市行政执法资格认证考试工作,于5月19日,在局会议室组织全市医保系统15名医保在编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市、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专人负责。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安排专人监考。主要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医保领域政策法规,检验医保监督执法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目前,已在市局网站公示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合格人员将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通用法律知识考试。专门法律知识及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合格,经公示无异议的,将授予行政执法资格。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医保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依法行政环境氛围,有效提升了全市医保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