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党旗下的医保事更美

发布日期:2022-04-08 16:35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4月1日,滁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全面强化滁州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自4月2日凌晨6:00起,滁州市主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与病毒赛跑,为静态管理服务”,市医保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滁州医保力量,诠释党员冲锋在前的责任,彰显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涌现出更美的医保故事。

闻令而动,争当先锋!火速驰援,勇战

“全员检测,打歼灭战”,市医保局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第一时间奔赴琅琊区高巷社区兴隆花园、明乐苑、南湖花园、二纺机宿舍、金色河畔、宋城小区和滁宁快速通道路口支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请保持一米距离,出示滁州核酸检测二维码、健康码、身份证,方便工作人员核对身份,老年人请走老年人通道……”在4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到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近100人次,志愿服务超500个小时,帮忙查验安康码、核对人员身份信息,引导群众信息录入、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为特殊人群提供快捷通道服务,党员张程琪旭手机中有核酸检测二维码近50个,都是为无智能手机的老人服务的,老人们说“医保局的人为我们帮忙,我们最放心”。他们有的早晨6:30就赶到核酸采样现场,有的晚上深夜还在坚守值班,有的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共“滁”疫情。

凝聚合力,众志成城!主动化身志愿“红”  

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主动化身志愿“红马甲”,服务在每一个抗疫岗位上:有的同志积极为社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好进出小区测温、扫码、查码等防疫工作;有的同志在高速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引导驾乘人员扫码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场秩序井然而又忙碌;有的同志协助核酸检测,引导居民登记录入信息、扫核酸检测二维码、维持现场秩序等,确保核酸检测有序;有的同志了解到医护人员紧缺,想“重操旧业”,成为“大白”持证上岗协助核酸采样;全体人员积极踊跃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战斗中,为抗击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市医保局袁宇安顿好家里的孩子,他主动请战,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有他参加志愿服务的忙碌身影,他说“党徽铸牢我的信念,军装赋予我勇气,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我身穿‘红马甲’站在抗疫一线时,就证明了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

市医保中心张金玲是一名老党员了,她主动坚持志愿服务到深夜,坚守到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她说:“抗疫关键时期,我作为党员必须尽一份力,不到胜利,绝不休息!”

市医保中心党员刘安明放下家中两个宝宝毅然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中来,他说“哪里有任务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现在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冲在最前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齐聚核酸检测现场
    
   
   
做好进出小区测温、扫码、查码等防疫工作


耐心服务群众核酸采样
   
   
高速卡口处引导驾乘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发挥专业知识,助力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