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服务价格联动调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10:11作者: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召开医疗服务价格联动调整工作会议,会上,市医保局价格招采科介绍了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制定的省属三级公立医疗机构33项医疗服务价格相关情况,强调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联动调整应遵循的原则: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二是严格遵循国家和省有关的政策规定;三是综合考虑平衡三方利益关系;四是逐步形成价格动态调整工作机制。

与会人员围绕价格联动调整幅度、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务人员的劳务技术价值、简化联动调价流程、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黄久平副局长指出,要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积极推进分级诊疗,促进医疗机构特色差异化发展;要充分听取意见,确定合理的价格调整标准;要强化医疗、医保、医药协同联动,积极探索破解医疗机构发展难题新思路和新方法。会议研究联动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要在3月底前挂网公示,尽快落地实施,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