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进一步改进作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8 09:0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3月1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进一步改进作风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部署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任务,就进一步改进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作风作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黄久平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兹刚、邓凡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和省医疗保障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着力完善制度、加强监管、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基金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工作成效,获得了多项表扬,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与管理双轮驱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医保部门工作要求,以全市“十四五”全民医保规划为引领,以基金监管提升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年和医保经办规范年活动为抓手,深度应用示范试点成果,突出智慧医保建设,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实现“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医疗保障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动员大会精神,做到扑下身子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

会上,明光市、来安县、全椒县医疗保障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全体人员、市医保中心班子成员、科室负责同志,琅琊区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南谯区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