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18:4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11月16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我局落实工作,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主持。会上,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兹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二要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必须深刻领会真理伟力,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深刻地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五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历史规律的昭示,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六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砥砺奋进。 

会议强调,要结合重要讲话抓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迅速掀起传达学习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确保真正把全会精神吃准吃透、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一要聚焦主要任务抓落实,要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行风建设、大病保险招标、职工医保征缴工作。要开展飓风行动,推动专项督查整改和基金监管方式创新等工作。要抓实全民医保规划、法规规章知识大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和全流程改造等任务。要紧盯药品采购任务,重点落实全市医疗救助政策制定、DRG及支付方式改革、医保民生工程、全省专业医疗机构协议管理试点等任务。二要聚焦年度考核抓落实,按照2021年全省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考核细则的任务分解,承担部门要主动查找不足,主动对接汇报,迅速完善考核要求,优质完成考核任务,奋力实现年度“争一保二”目标。三要聚焦明年思路抓落实,各部门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我局“十四五”全民医保规划,按照工作职责,创新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力求谋深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