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国家集采药品在滁州落地使用

发布日期:2021-10-26 17:37作者: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10月25日,第五批国家集采61种药品在我市开始落地使用。此次集采药品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规模最大的一次,既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消化道系统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也有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涉及品种数量最多、采购金额最高、注射剂品种占比最高,平均降幅56%,最高降幅达98.3%。其中,临床常用治疗消化道溃疡的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降幅达96.2%,改善脑组织微循环的盐酸法舒地尔注射液降幅达95.9%,抗肿瘤药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降幅达92%,抗凝药利伐沙班片降幅达98.3%;治疗结直肠癌一线药物奥沙利铂注射液价格下降到156.06元/支,降价幅度近80%,切实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对提升消化道肿瘤患者的用药依从性,实现疾病规范化诊治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9年12月27日以来,共有5批218种国家集采降价药品在我市高质量落地实施,节约群众医药费用超1.8亿元,大大减轻了老百姓用药负担。

第五批全国(安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清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