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滁州医保全业务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21-10-16 11:2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滁州医保全业务上线。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翔东宣布上线,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出席上线活动并致辞。滁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主持上线活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办主任陈中楼、滁州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医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邓继敢在致辞中指出,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滁州市全业务上线,将服务于我市420多万参保人和2600多家医疗医药机构,为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翅膀”,让全市医保结算和医保服务享受云结算和云服务的便捷。他希望,全市医保系统要充分应用好国家平台,充分汲取医保信息化建设成果,综合运用大数据分析、智能监控等多种手段,持之以恒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在建设具有滁州特色的可持续、多层次、全覆盖医疗保障体系的新征程上,各级医保部门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初心,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韧劲,努力推动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为实现我市“5688”奋斗目标,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多贡献。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军代表市医保局对省医保局、省平台各参建公司、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滁州市医保信息平台按照全国“一盘棋”要求,以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和安全可靠“大支撑”六大体系为目标,贯彻省医保局 “省级大集中、部分应用省市两级部署”模式开展我市建设工作。此次成功上线,标志着滁州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历史翻开了崭新一页,是滁州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认真使用好、维护好国家(安徽省)医保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