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15:14作者:局项目办、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10月8日上午,滁州市政府组织召开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项目推进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医保局局长吴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医保信息平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宣读了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的通告,明确上线工作的重点要求。

会上,凌斌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树立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拿出更硬的措施,加快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要凝心聚力,分工负责,做好内容保障、业务保障、技术保障,合力保障医保信息平台上线;要加强宣传,主动引导,强化阵地宣传、网络宣传、入户宣传,确保医保平台上线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贯彻部署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部署,将会议要求落到实处;要支持保障到位,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涉及全市广大参保群众,是市政府安排的重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政策解读、系统测试、业务培训、疏导指引等工作。要宣传覆盖到位,各地各部门务必确保宣传覆盖到位,要抓牢两定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大厅、零售药店等宣传主阵地,采取线下张贴通告,线上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微博转发等方式,介绍平台的应用功能和上线通告,让群众广而周知,主动接受、支持新系统的上线工作;要应急处置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上线期间值班值守和舆情监测,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确保不因平台上线而影响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确保不因平台上线而影响医保结算。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同志、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