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总结评审会召开
滁州获点名表扬

发布日期:2021-07-19 17:14作者:市医保中心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7月16-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总结评审会。会上,滁州市与全国32个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分别作了汇报,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主持工作的副司长段政明在总结讲话时,点名表扬滁州示范点建设成果。

段政明指出,滁州市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引入全流程监管,形成源头防控,创新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赋能慢病监管,综合移动稽核结合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形成多方位融合监管,诸多方面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效显著。

会上,市医保局局长吴军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应用、全程覆盖推广;强化保障、运行安全稳定;积极探索、创新技术应用;作用凸显、取得明显成效六个方面,用PPT图文并茂地进行了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和领导的好评。

在省医保局的关心指导下,经积极争取,2019年5月,滁州市被列为国家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因准备工作充分,建设思路清晰,推进速度较快,2019年7月,国家医保局在滁州召开全国医保智能监控示范点现场启动会。会后,滁州市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2020年8月,在国家医保局组织召开的中期评估会上获优秀等次,名列全国前十名。目前滁州示范点建设已构建了八大体系,健全了四大机制,推动四项创新,形成了四大亮点,优化双提醒、双审核功能,已累计查处9.4万余条疑点,涉及违规费用359万余元,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广覆盖、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推进医保智能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标杆、优化功能、强化监管、注重系统研究,形成“滁州经验”,为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作出“滁州贡献”。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久平,市医保中心蒋晓冬、汤亮参加总结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