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维加局长莅临滁州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4 10:06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7月9日,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维加一行莅临滁州调研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滁州调研期间,金维加局长与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金力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进一步推进省医保局与滁州市政府的战略合作。

就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机制建设,金维加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认真听取了滁州市医保局吴军、陈兹刚,市医保中心钱文言,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家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陈跃梅,天长市医保局张磊,凤阳县医保局王涛,天长市人民医院许长松等同志的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分别就加强党的领导,健全执法队伍,培养专业人才,严格经办管理,强化行业自律,完善奖惩制度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金维加局长充分肯定大家的发言成果,他指出,医保基金监管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决策部署,贯彻《条例》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认清形势、超前谋划、积极作为,加快完善监管体系,健全监管制度。他强调,一要加强党委政府对基金监管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责任;二要加强基金监管队伍建设,不断配齐配强领导力量,加快培养专业监管人才;三要不断完善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和个人守信等基金监管机制;四要实施正向激励,对基金监管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单位和人员要及时表彰,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调研期间,金维加局长一行查看了正在推进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滁州上线项目,表扬滁州上线项目前期工作成果,提出后续工作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