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药品落地滁州

发布日期:2020-05-13 08:35作者:医疗保障局站管来源: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阅读: 字体【  

继2020年1月国家第一次集中带量采购25种药品落地滁州后,5月9号起,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32种中选药品,陆续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启动与使用,市民可以按照集中采购价格使用这些中选药品。此次集中采购涉及32个品种药品,药品平均降幅53.46%,最高降幅达93.79%,覆盖高血压、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用药,以及价格比较昂贵的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有阿卡波糖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替吉奥、阿比特龙等药品。

本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仍以带量采购为核心,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以量换价”推动药品价格进一步下降,真正让利于患者。下一步,市医保局将联合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等部门,排查在中选药品生产、供应和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密切关注执行中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及时有效应对,持续推进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在我市平稳实施,让改革红利惠及滁州人民。

附: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安徽)

第二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目录(安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