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医保局:“三强化”推进医保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18 15:57作者:全椒县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全椒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椒县医保局深入推进医保领域信用建设,致力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制化、规范化。

一是强化制度设计。全椒县医保局专门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信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具体股室、具体责任人。通过定人定责定岗,建立了信用工作台账,确保各项任务能保质保量完成。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医疗保障信用监管实施方干》,适时制定全椒县医保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完善了医保信用领域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医保信用监管有规可依。

二是强化信息共享。通过提升“双公示”数据上报、信用服务管理等平台功能,实现信用数据自动化交换管理,为服务对象提供线上、线下公共信用报告全流程自助服务。积极探索“信易+全椒医保”发展新模式,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示。今年以来,县医保局已上报19条行政处罚,做到零瞒报、零迟报、全合规。

三是强化信用奖惩。全椒医保以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药师为重点,将信用监管的手段,嵌入医保业务工作中,实施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运用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对医保 失信机构或个人加强稽核力度、幅度,正面推进全覆盖监管;也要让医保相对人从守信得到实惠,组织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推出专人代办、绿色通道、免交住院费、容缺办理等信用产品,让守信着享受更多信用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