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正式开通省内异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

发布日期:2021-08-02 16:49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近日,合肥市参保职工黄先生在华巨百姓缘天长二十一店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刷卡支付54元,尽管金额不多,但确是我市省内异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结算的首笔业务,这也标志着我市已正式开通省内异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功能。至此,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了省内住院、零售药店等业务全覆盖。这不仅为参保人员异地购药提供了便捷,也是我市医保领域一项便民利民的新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医保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医保工作全过程,推动医保工作提质提效。为解决长居外地参保群众异地药店不能刷卡购药问题,市医保局将省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异地个人账户门诊联网结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实现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基础上,经过紧张的系统改造及联调测试,成功实现定点零售药店省内异地个人账户门诊联网结算。 

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凡参加安徽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基本医保个人账户里有余额的人员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可以直接在我市164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刷卡或通过医保电子凭证直接购药。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0家定点零售药店省内异地刷卡结算15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