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医保局:做好“四个度” 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30 10:43作者:天长市医保局来源:滁州市医疗保障局阅读: 字体【  

天长医保局自觉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做好“四个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保持思想高度。作为民生部门,我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对党忠心和为民初心的重中之重、增进党和人民鱼水深情的重中之重、搞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从思想高度上、组织实施上保证活动扎实开展、落实落地。

强化工作力度。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疗保障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员干部“医保服务进基层”调研检查专项行动,深入一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问题整改落实,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参与、党员积极行动的良好局面。

增强政策知晓度。为进一步提高老百姓对《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和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结合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网络媒体等大力宣传,并走进社区、村组、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以多种方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确保参保群众、医药机构的政策知晓度。

提高服务满意度。为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我局 切实把加强行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化“放管 服”改革,认真开展“减证便民”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医保”,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彻底打通医疗保障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